English

北京各界踊跃认捐闲置电脑

2000-01-23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王蔚 我有话说

本报讯(记者王蔚)首都文明基金会等单位日前向北京市民呼吁:捐出闲置的、可以使用的电脑,为贫困地区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伸出援助之手!

让偏远山区学生通过网络接受高质量教育,这是推进教育现代化必不可少的内容。而远郊区县中小学电脑数量不足、装备落后,已成为制约现代远程教育发展的“瓶颈”,仅以北京延庆县为例,全县92所中小学中,有70所或无计算机室,或无电脑,许多山区学生连电脑都未见过,更谈不上熟练操作电脑。

“文明工程捐电脑下乡”活动得到首都各界的积极响应,连日来,负责此事的北京日报社会事业部、首都文明工程基金会接到大量认捐电话、电子邮件,西藏中学表示捐赠386电脑35台,海外文摘杂志社捐赠电脑3台、复印机1台;301医院一位专家甚至捐出了自己的586电脑;不少电脑公司不仅捐赠电脑,还提供技术培训。据悉,北京第一个“文明工程电脑教室”近日在密云县疃里中学建成,教室里摆放着活动发起者捐助的25台电脑。随着活动的深入,一批文明工程电脑教室将出现在贫困山乡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